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务金融研究院 > 财金通 >

财金通教育“聚焦自贸人”专访:金融人才领路人——邬瑜骏

作者:秩名 时间:2018-10-29 11:03 点击:
 
2018是改革开放40周年、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和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5周年。五年来,上海自贸试验区承载使命、跨越前行,在投资、贸易、金融、政府职能转变等领域取得了系列成果,激发了市场创新活力,一批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到全国,实现了新的探索和跨越。
 
财金通教育着力培养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符合自贸区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新一代复合型(具有财经,金融及法规)人才,能最好地为自贸区实践"先行先试"而服务。
 
2018年10月,财金通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邬瑜骏先生于财金通总部办公区接受“聚焦自贸人”专访。
 
 
邬总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金融学博士,曾任全球最大的教育集团Kaplan中国区金融学术总监,曾担任全球风险管理师协会(GARP)上海地区总监,也曾任教于复旦大学,厦门大学金融院系,是宏观分析、投资管理、财富管理等方面的咨询专家。
 
有鉴于上海自贸区对金融人才的需求强烈,邬总决心用自己的专长在金融人才教育培训领域大展拳脚。
 
v>
本次采访主要围绕“上海自贸区金融人才领路人”这一主题展开,详细了解到以邬总为代表的财金通教育始终致力于为上海自贸区各大金融企业和机构输送人才,为砥砺前行中的自贸区建设提供金融人才保障。
 
采访中邬总首先阐述了当初进入金融行业的目的,“帮助大家了解学习自贸区金融政策,帮助金融机构企业创造发展的空间”。
 
 
谈到金融人才和需求机构的关系时,邬总说,现在机构越来越需要很多“拿来即用”型人才,实际就是需求机构希望进入到这个行业的人已经具备在这个行业发展的技能、意识和水平。但是现阶段我们的教育方式还是以灌输式为主,所以金融学生和机构的需求中间有一个断层。
 
 
邬总带领下的财金通教育希望通过基于高校学生的专业能力模型,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定向地把他们培养成为一个自贸区金融城企业所需要的金融人才,通过努力和帮助,能够给那些想要进入金融机构的金融学生和从业人员获得更好的金融教育资源。
 
 
通过几年的发展,邬瑜骏带领下的财金通教育迅速成为自贸区内领先的财务金融领域学习提升与职业发展平台,并于2016年获批成为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领域人才实训基地。陆家嘴金融城园区建设单位。同时2017年成为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机构。现在已经于国内超过70多家高校展开实习实践基地,教育课程改革,师资共建合作。
 
 
最后邬总特别感谢上海自贸区政府的扶植和支持,同时通过自贸区政府,搭建了桥梁,与陆家嘴人才金港的合作构建了到陆家嘴实习的未来金融家项目,让更多的人来了解陆家嘴,了解自贸区,了解金融行业当中所需人才的要求和素质。
 
金融业作为上海自贸区的支柱产业,也是人才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它要求每个进入这里的金融人才进入之前,都必须已经具备实战能力。
 
财金通教育作为自贸区金融行业的教育者,始终秉持辛勤投入、专业领先的态度,帮助自贸区在金融人才发展方面做出一份更加踏踏实实的工作。构建上海自贸区在金融生态圈和人力资源发展当中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