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务金融研究院 > 实务探索 > 零售银行 >

这话术!客户一定会买基金!

作者:网络 时间:2015-08-14 14:34 点击:

(一)异议处理

 

Q1:你们销售的这个基金风险大不大?
任何的投资都是有风险的,现在快要出存款保障金制度了,连存款严格意义上来说都是有风险的,但是风险很低。我们这支是混合型基金,还是比较灵活的,在股市不好的时候会多投资债券、现金,从我们以往销售的产品来看,您要是做好了资产配置,分开管理您的资产,持有时间长的话,大部分基金收益都还可以。

 


Q2:这支基金会亏吗?
基金的净值是有波动的,您买了以后我们会帮您关注的,定期告诉您最新的市值,我们可以找个行情比较好的时候卖掉,经济都是有周期的,前几年我们一些客户买的基金,当时是恰好遇上行情的大滑坡,净值跌了一些,后来持有到现在的,基本上都能赚回来。

 


Q3:我不懂证券投资的,我也不想做我不懂的东西。
正是因为每个人术业有专攻,所以我们才更需要把自己不是很了解但却重要的事情委托给专业的人去打理,理财就是这样。基金就是由专家帮您理财的一种方式,基金由基金管理人进行投资管理和运作,后面还有比较专业的投资研究人员团队进行支持,对证券市场的各类消息获取也比我们一般人更快捷。买基金可以使得像您一样没有时间研究投资的投资者享受到专业化的投资管理服务。在发达国家,投资基金是大众主要的理财方式。我们的生活离不开钱,只要跟钱打交道,我们就需要理财。您现在不懂投资没有关系,但是您需要做一些基金投资来积累您的理财经验。

 


Q4:你们推荐的基金业绩怎么样呢,能不能帮我选到好基金呢?
我们总行每个季度都会推荐一些优秀的基金,这些基金都是最近几年业绩表现比较良好的基金,而且净值的不懂也不大。您可以看看(举实例展示),这些总行推荐的基金年初到现在的表现…都属于同类型中表现比较好的。

 


Q5:我买股票,不买基金。
看来您可是一位专业投资者,今年的股市虽然是牛市,但还是有一定波动的,热点转换也比较快,要获取收益着实不容易,劳心又劳力。
但基金就不同了,现在已经是机构博弈的时代了!基金公司拥有资金优势、信息优势、投资分析优势。在发达国家,投资基金是大众主要的理财方式。
所以说,您不妨从您投资股票的闲散资金中,抽出一部分,配置一点基金。毕竟把所有的资产投资在一两只股票上风险还是很大的。

 


Q6:你这产品保本吗?
现在的产品都不是保本的。以后的分类只有低风险高风险,下阶段要出存款准备金制度了,以后存款都不是完全保本的,你要挑您信任的银行,我们行是全国性的国有银行,是很可靠的。股票型基金产品是追求高收益的产品,单支购买的风险是较高的,但是您要是做好资产配置,分开投资几支5星级的基金,或是和债券基金搭配购买,做好资产配置的话,风险还是可控的。您要是以前没相关经验的话,我们可以先少投资一点。

 

(二)销售促成

 

这个是新基金,目前上市认购阶段,费率只要1.2%,过几天您要是再买的话手续费就要1.5%。

 

最近的行情很好,很多基金都已经停止申购了,您这支基金也是最近热门,趁现在还买的进赶紧您先买一点试试。

 

我们这里大部分的客户现在基本上都会切一部分资产做配置,保险、基金,这几天,每天都要好几个客户买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