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 银行培训 >

立足网点资源,走特色化经营之路,重庆银行零售特色试点支行建设项目启动

作者:刘珊珊 时间:2015-03-31 00:00 点击:
 
国内商业银行面临着资本约束、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客户需求变化和市场开放下的激烈竞争等金融环境的剧变,这些因素产生的叠加效应显著影响商业银行赖以生存的传统信贷业务规模和收益。
 
基于此,国内各家商业银行开始纷纷进行业务转型,核心的策略是紧跟世界先进银行的发展模式,跳出“一贷独大”的传统业务范畴,开始向资本消耗少、经济波动影响小、收入来源稳定的零售业务进行转型,国内众多商业银行提出了“大零售”的概念。
 
正是基于此,重庆银行在认真分析当前银行网点发展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形势的前提下,结合近年来在行内陆续开展的以提升零售业务竞争力的转型工作,为继续深化转型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点的产能,同时结合辖内各支行的差异化需求,创造性的提出零售特色支行的概念,启动零售特色试点支行建设专项进阶辅导项目。中心在前期与重庆银行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结合对零售银行特色支行建设实践和对重庆银行生命周期的深刻理解,立足网点资源,协助重庆银行总结出一条网点特色化经营之路,整个项目在这草长莺飞的阳春三月正式拉开帷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