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 银行培训 >

陆家嘴财富首度携手兴业私人银行 财富顾问方法班培训项目圆满落幕

作者:薛润州 时间:2016-03-23 17:32 点击:

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私人银行财富顾问都有哪些工作要做?在当前的变革时代下,他们都需要掌握何种工作方法和技巧?在浦东兴业银行培训中心,陆家嘴财富的讲师向学员们详尽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私行财富顾问。
 
2016年3月,上海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牵手兴业银行私人银行,开展了为期5天的私行财富顾问方法培训课程,中心讲师们分别从理念素养、宏观经济、营销技能这三个维度向兴业银行各分行的财富顾问讲授了私行财富顾问的养成之路。整个培训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学员们聚精会神积极互动提问,与中心授课讲师一同将这场头脑风暴推向高潮。
 
在理念素养模块,私行领域的知名专家、中心董事长薛桢梁先生在《私人银行业务与高端客户的财富360度分析》中结合自己在国内外多年的高端财富管理实践经验以及丰富实用的金融业理论知识,就高端客户的现状特征和需求把握、私人银行理财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升方向给出指引,讲授了高净值人群关注的财富传承和资产保全方面的专业知识,私人银行如何利用现有服务满足高端客户需求为其提供解决方案,以及理财人员的顾问式沟通营销技巧等内容,并在《大额保险与高端客户的财富传承》中深度剖析了私行经营。
 
他指出,保险作为财富管理与传承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正日益受到客户的重视。如何将保险与财富管理进行结合,如何正确进行客户观念的引导,如何将保险产品与客户金融需求进行紧密结合,以上这些问题都是各家银行正在探索的主题。
 
另外,由于市场等因素,快速提升保费规模和满足客户需求往往不能兼顾,所以如果以快速提升保费规模作为短期目标,可以通过产品端和绩效考核端来解决;如果以财富资产配置解决客户需求作为长期目标,则需要通过对人员的培养来提升综合专业素养和专业营销能力。
 
在宏观经济模块,中心总裁邬瑜骏博士讲授了《新常态下的宏观政策解读与投资机遇》课程,该课程从变革时代下的中国宏观经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切入和剖析,分析了2016中国经济新常态以及供给侧改革所可能带来的变化和挑战,最后对汇率和未来一些产业的投资机会进行了展望。授课期间学员纷纷踊跃提问,与邬博士一同探讨了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以及私行财富条线所带来的变化和机遇。
 
在营销技能模块,庄老师的《金融服务业中高净值客户SPIN营销实战》课程告诉学员如何运用SPIN对客户的需求进行挖掘,对客户的类型进行识别。赵老师的《魅力培训师培训(TTT)》课程通过学练结合的模式,帮助学员做好一个培训师的角色,以及提升培训师所要具备的上台演讲能力、PPT制作能力、现场把控能力等。陈老师在《高情商塑造之“赢心”沟通》课程中揭开情商神秘的面纱,构建积极情商四步曲,帮助学员实现积极情绪管理下的“赢心”沟通,剖析情商高手化解异议的必备法则。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跃跃欲试,要将课堂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中心五天的课程得到了学员一致的好评,课程结束后学员纷纷索要课件进行后续巩固学习,主动加入微信群讨论与提问。相信此次培训一定能为后续中心与兴业银行总行私行条线开展更全面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