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务金融研究院 > 财金通 >

高校创新教学实验室 专业的金融学习指导——暨知行学院-财金通创新教学实验室发布会

作者:秩名 时间:2018-03-26 19:57 点击:

 

3月22日下午,财金通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同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举行了高校金融学专业创新教学实验室发布活动。本次活动由金融教研室组织,系副主任龚峰、教研室主任张娥、金融学专业王雅琳老师出席了发布会。财金通教育的徐大勇老师为16级、17级金融专业学生进行了宣讲。

 

主讲人徐大勇老师首先概述了我国金融体系,又深入讲解了我国现有金融体系构架,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金融的理解。关于金融职业发展,徐老师表示:金融职业发展具有阶段性。简言之,经由一定时间的努力后方可能获得一定职业地位;好的职业发展前景需要知识能力与努力。现在诸如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私募投资机构、保险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仍需要大量的金融人才。我国金融体制还不健全,需要高素质高修养的从业人员提高我国整体金融水平。提升自身的金融素养,补充专业知识,不仅是对自身的帮助,更是实现我国整体经济大势优质化的助力。

 

徐老师还对大学生就业竞争力从成绩、实习及证书三个角度剖析。成绩是高校对于学识的标准认证,是专业知识的储备的最好体现;实习可以帮助学生开阔行业眼界,找到差距,逐步提升自身的硬实力;而学业证书则是行业标准认证,它代表着学生的学习意愿,是学生学习能力的又一体现。为了有助于同学的理解,老师用金字塔式构架讲解了金融证书,使得在座同学对金融证书的认识更加客观具体。

 

最后,徐老师就高校创新实验室做了介绍。并对到场学生提出了大学四年规划的要求:“大一,硬实力养成;大二,软实力打造;大三,就业摸底准备;大四,定就业方向”。创新教学实验室采用线上课程(选修课程与必修课程),建立奖惩制度。学员自主学习考证相关课程,而学期内优秀学员可获得额外福利:优秀学员证书、简历培训、实习机会推送、就业机会推送。

 

宣讲最后,徐大勇老师邀请在座学员“知行学院-财金通创新教学实验室”学员群,先后有210名学员进群。徐大勇老师经常会在群内分享金融资讯,让财金通陪伴大家的大学生活,提升金融综合能力。

 

本次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不断。同学们也加深了对金融专业与金融证书的认知,明确了大学规划,也为今后创新教学实验室的系列活动定下了良好基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