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证券与基金培训 >

解读泛资管时代券商如何创新发展 陆家嘴财富助力方正证券行业领跑

作者:闵健 时间:2014-02-17 14:53 点击:

作为“大资管”元年,2013年对券商而言,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不持续创新在很大程度上就意味着死亡。

获益于取得信托牌照的制度红利,各家受惠券商积极开拓信托业务,大幅提升财富管理综合产品供应商能力。然而,伴随着银行拿到资管业务牌照,各金融机构加入发展“大资产管理”业务战局。券商业务竞争加剧,再没有所谓“传统业务”、“垄断业务”的边界。有效整合内外部金融产品的能力,通过专业的渠道经理为各类金融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创新成为关键。

就泛资管环境下券商创新发展的课题,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以下简称“陆家嘴财富”)受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证券”)之邀,为其量身打造培训课程。2013年12月20、21日,方正证券总部,陆家嘴财富为总部各条线的精英开展“泛资管环境下券商创新发展”的课程培训。总部销售交易部、资产管理部、经纪业务总部、方正东亚信托、方正基金子公司、方正公募基金专户部等近十个一级部门的负责人参加。授课期间,全国方正证券所有营业部的一线员工全程同步视频听讲。

陆家嘴财富的课程结合了券商转型的四个方向来展开:

1. 财富管理向高端化转型;
2. 资管通道业务机会叠出;
3. 类信托类业务的变革;
4. 券商业务由自营型向交易型转变。

基于此,作为证券公司的各个专业化部门,如何以新思维、新方法面对高端客户、机构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如何面对不同监管环境、不同投融资偏好的银行及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如何真正了然这些机构的资产负债业务并能与之深度展开产品与服务组合的合作。

陆家嘴财富的专家分别围绕券商高端客户、金融机构同业客户的特点,首先帮助学员充分了解券商高端客户真正的基于财富管理的真实诉求,教授SPIN工作法并现场演练,挖掘客户隐性需求,并以适合的产品配置来实现客户的财务梦想及财富保全与传承;同时课程从金融机构资产负债业务解析为切入点,使学员充分了解大资管背景下,面对习李时代的新监管环境,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现实窘境实为券商的通道业务及类信托类贷款提供了良多机遇,并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各类金融机构,特别是银行资金运营中心,保险资管公司和专业资管公司的全流程财富管理业务框架,包括这些金融机构的在资产管理业务全流程管理中,需要的产品配置、投研支持、资管项目与资金的运作思维,包括投资产品(项目)的获取,投资偏好,产品设计模式,项目内部报审,项目所需资金的获得,资金投后管理等,介绍了可行的操作方法和各种银证、银证保等合作模式。

通过两天的培训,学员反响热烈。两位主讲讲师的内容立意高,风格新,以一个全新的视角为学员打开了一个业务发展和扩张思路,这次之后针对券商创新业务发展,方正证券总部和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将后续开展一系列更深层次的合作。
 


学员感言

两位老师授课内容全面翔实,有实操性。今后希望能听到更多业内领先者泛资管的经典案例。
— 总部销售交易部总经理 王学军

听两位老师的课程很有启发,为今后的业务打开了思路。希望陆家嘴可以对大资管涉及的法律法规条文进行深度梳理,为我们券商规避政策风险提供有效支持。
— 总部销售交易部华北销售区负责人 曾利洁

内容好,受益多多。
— 方正证券北京自营分公司 艾青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