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培训 > 银行系列 > 公司银行系列 >

上海银行 - 对公客户经理培训

2011年9月
  • 项目背景

    “小额信贷”是上海银行向中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经营商户或个人提供的快速融通资金、安全管理资金、提高资金效率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产品。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一直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关注小微企业的生存环境,以及其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们发现由于小微企业的企业规模、治理结构等原因,小微企业主是企业的核心人物,在企业的经营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企业主的行为决定着中小企业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企业主个人和自己的企业是息息相关的。无需置疑,随着中国企业经济持续增长,小微企业会逐渐壮大,在经济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小微企业主也成为商业银行的重要客户群体。面对这个客户群,银行的服务范围可从个人延伸到公司,从公司带动个人,故其业务有较好的黏性和延伸性。一位优秀的银行信贷客户经理如果能充分了解小微企业主的金融需求,从客户的需求切入到银行信贷服务,就能与之建立起良好的客户关系,推动销售业绩持续增长。

  • 项目实施

    2011年9月,上海银行携手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功举办了小额信贷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主要是上海银行各分行的对公客户经理。

    通过前期与上海银行的深入沟通与交流,中心从“为什么要发展小微企业客户”、“如何开发客户”、“如何进行基本的信用风险识别管理”、“如何维持与客户的关系”等几个方面为此次培训精心设计了课程大纲。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这次的学习,他们消除了以前对小额信贷业务的成见,明确了这一业务对银行发展的重要性,他们将充分利用所学,积极开发客户群,扩大业务量,建立起良好的客户关系,从而把这项业务带向一个新的里程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