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咨询 > 零售银行转型 > 成功案例

中国邮政集团 - 宁夏省分公司网点转型

2013年3月
  • 项目背景

    宁夏邮政金融业务的转型发展将以邮政的现有优势资源入手,“扬长避短”,发挥邮政金的特色,通过四大经营理念的转型,即从经营产品到经营客户转变,从经营结果到经营队伍转变,从经营网点到经营区域转变,从经营金融客户资源到整合经营邮政各条线客户资源转变,走有邮政特色的金融业务转型之路。
  • 项目实施

    宁夏邮政公司在邮政集团金融转型的大背景下展开了与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合作。根据双方对项目的规划,中心将就宁夏邮政金融网点销售化转型项目提供咨询、培训服务。项目包括制定相关的转型规范手册;为转型网点量身打造转型方案;并对全区的转型大使、支局长、理财经理和前台柜员进行专业的辅导培训。转型理念和转型思路的高度统一以及宁夏邮政领导们的高度重视,促使整个转型项目进程有条不紊地开展。

    项目的核心环节——网点落地辅导阶段历时近4个月。在辅导过程中,中心按照事先制定的辅导内容对宁夏邮政金融网点进行了深入的辅导工作,成功打造了一批转型示范网点,网点的改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员工观念的转变
    厅堂联动营销建立
    营销服务水平提升
    营销氛围营造
    优质客户梳理及建档
    网点日常精细化
  • 学员反馈

    通过这次转型工作,不止我们的员工有了很大的改变,连我自己的工作思路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让我学会了怎么去管理员工,怎么去督导员工,以及了解到未来的业务发展的重点和中心在哪里。 — 市局局长助理 武妍芸

    转型的工作,不止是网点的人员在学习,我们转型大使也在学习,转型对我最大的影响是改变了我一直以来的理念,知道了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在哪里。
    — 市局转型大使 杨阳

    产品方面,我从不懂,也不敢讲,到现在懂了,也敢讲了。而且通过这样一个完整的营销流程学习,我觉得自己变得自信了,因为我自信了,所以客户对我更信任了。
    — 新华街支行理财经理 盛新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