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21-31190988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培训 > 银行系列 > 零售银行系列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 浙江省分行高管人员培训

2011年12月
  • 项目背景

    零售银行业务是未来银行发展的方向,从邮储银行的战略定位及其所具备的条件来看,成为一家专业的全方位零售银行将是其最终目标。通过对宏观经济环境、银行业监管力度、信贷政策等多方面外部环境的分析,以及新巴塞尔协议对于银行风险类业务的定义,我们不难发现,银行长期赖以生存并且高效获利的公司业务,已经逐渐被更多的外部条件所限制;同时通过对内部情况的研究,各家银行发现对比公司银行业务和零售银行业务,后者具有更为天然的主导优势。
  • 项目实施

    为更好地规划2012年全年的业务发展,抓住转型发展的大好机遇,以求在2012年的业务发展中创造出更好的成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浙江省分行携手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杭州举办了“宏观经济环境下的零售银行发展思路”高管培训。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是来自省内各个地市的分管行长及个金部负责人,同时邀请了地市邮政局的分管局长及金融业务局局长,共计60人。培训最终于2011年12月圆满结束。

    在培训中,中心也尽己所能在长期合作了解的基础上,帮助邮储银行管理层了解外部经济环境与邮储内部管理环境,明确目前零售银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拓展零售银行的创新发展思路与对策,最终通过“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专业化、综合化现代零售银行业务体系”、转变管理经营理念、高效的资源配置、优化的流程以及全面的风险控制,让邮储银行零售银行业务能做到真正的专业化和综合化,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和优势,实现低成本的交叉全覆盖式的经营方式,从而有效、快速地提升邮储银行的综合竞争力。
  • 学员反馈

    此次的培训与交流,在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的通力协助下,最终取得圆满成功。学员反映课程非常具有前瞻性,帮助他们拓宽了视野,统一了思想,认清了发展零售银行业务的必要性。

    课程非常好,帮我们理清了思路,弄清了发展的逻辑,明确了零售银行的真谛。
    — 浙江邮储 马加虹

    对于发展有重要启示意义,让人眼前一亮,思路更加清晰。
    — 绍兴分行 石磊

    干老师的课程案例很丰富,理论实际结合紧密。
    — 湖州分行 吴强华
返回顶部